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新农合缴费是真的吗 新农合取消是好事还是坏事?

    新农合的到来解决了多少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最近网上有传言取消新农合缴费是真的吗,新农合为什么要取消了?这让农民以后看病无法承担昂贵的费用,具体到底是什么情况。新农合取消是好事还是坏事?

    新农合取消原因是什么
    新农合取消原因是什么

    其实,2019年新农合并没有取消,是因为城乡医疗保险并轨的原因,也就是将新农合与城市居民医疗合并成为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虽然有此合并,但新农合的本职其没有改变,依旧是农民朋友的医疗保障。

    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并轨后,对于农民来说有以下好处:并轨后,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明显提高,报销范围也逐步扩大,农村居民也能够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医疗保障;2019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提高40元,其中有20元将用于大病医疗;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后,以前的旧新农合医疗本不再使用,变成了社保一卡通,从此看病报销更方便了;2019年,新农合异地结算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努力实现一市或一省范围内就医报销无异地。

    新农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农民看病的问题的,突然取消后,农民定会拿不到任何的好处的,最后还是需要掏腰包的,但是新农合大部分都是需要靠自身进行缴纳的,如果农民不进行缴纳,也是拿不到任何的好处的,因此取消不取消,取决于农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