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 农民也要拿退休金了

    中国正在走向现代化,但是中国还有很贫困的农村,这些人生活困苦,在贫困生活中挣扎着,年轻的时候只能温饱,老了就没有养老保障了。如今,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如果建议落实,农民也要拿退休金了。

    农村养老难题备受关注
    农村养老难题备受关注

    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400块钱一个月,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很多农民来说也是非常需要的,每月400块,一年下来也有4800元,有胜于无,这个提议对农民养老有很大帮助。

    然而这个建议真的落实的话,将会成为国家政府财政和地方政府财政的重要负担。毕竟中国农村人口数量庞大,农村老人没有收入,多病多灾,是很大的养老负担,这个难题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