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企暂停与NBA合作 与nba终止合作的公司有哪些

    NBA这次真的要摊上大事了,中企暂停与NBA合作了,而且还不只是一家中国企业,现在越来越多与NBA合作的中企相继宣布暂停合作,这对NBA来说损失惨重。NBA中国的损失有多大,根据了解到,NBA在中国每年都捞金上百亿,所以这次言论事件确实毁了NBA的前途。

    与nba终止合作的公司名单
    与nba终止合作的公司名单

    中国企业全面暂停与NBA合作,目前11家官方合作伙伴集体发声,但是之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发声的,所以无论如何都要终止合作。本来在10月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也已经取消了。

    美国当地时间10月5日,莫雷在推特上发表不当言论,6日,火箭队赞助商李宁首先宣布中止与其相关合作,随后,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宣布已暂停相关市场活动和宣传,并继续敦促休斯敦火箭队对此事件展开彻查并给予合理回复。

    在事情发酵后,10月7日,NBA总裁亚当·肖华在公开场合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10月8日下午,亚当·肖华再次发表声明称,意识到之前的声明让人感到愤慨和困惑,没有说清NBA想表达的立场,但仍未道歉。此后,多家中国企业纷纷宣布将中止或暂停与NBA中国合作。

    10月8日17时36分,瑞幸咖啡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即日起暂停与NBA中国赛的所有合作,取消一切相关市场活动。10月8日18时50分,康师傅冰红茶官方微博发布落款为康师傅饮品的声明,康师傅饮品表示,已中止一切与NBA相关的市场活动和宣传,将立即排查一切涉及NBA的合作项目。随后,10月8日18时54分,康师傅兄弟品牌德克士也发布声明称,已中止与NBA相关的市场活动和宣传,将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事宜。

    10月8日21时39分,蒙牛乳业官微发布落款为蒙牛集团的声明,宣布即日起中止与NBA的一切商业合作。据了解,蒙牛与NBA的合作已超过10年,2007年,蒙牛就与NBA达成了合作。作为乳品行业首家与体育机构跨界营销的企业,NBA是蒙牛最早开启合作的体育赛事组织。蒙牛曾陆续参与“NBA国际系列赛事”、“NBA新春贺岁”等多种活动。宣布中止与NBA合作后,蒙牛已在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合作产品。在京东、天猫的蒙牛官方旗舰店,已搜索不到相关产品。

    10月9日15时33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布官方声明,针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及NBA总裁亚当·萧华近日发表的不当言论,东风日产决定即日起,中止与NBA官方在中国的一切合作。

    据了解,NBA与企业的赞助合作包括两类,一类是NBA官方合作伙伴,据NBA中国官网显示,共有25家,包括阿迪达斯、安踏、长虹、芝华士、清扬、德克士、佳得乐、康师傅、蒙牛、中国移动咪咕等。另一类为2019年NBA中国赛的赞助商,共有21家,包括vivo,东风日产、德克士、埃克森美孚、佳得乐、瑞幸咖啡、康师傅、蒙牛、观澜湖、耐克等。10月9日,包括东风日产、vivo、蒙牛、康师傅、瑞幸咖啡在内的企业宣布中止或暂停与NBA的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