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三类房屋面临拆除 优化房屋土地资源促进发展

    各位农村户口的朋友,你家里建房子,是否合规合法呢?告诉大家,农村三类房屋面临拆除。这三种房屋,都是违规建筑的,浪费了农村的土地资源。农村改革发展,土地资源必须合理利用。所以,拆除违规建造的房屋,是必须的。

    农村房子
    农村房子

    我国近几年一直在进行土地改革,本来计划在年底结束。但是,在实际改革的过程中难度很大,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状况,于是就临时决定将时间期限再放宽一年,截止日期确定为明年年的年底。农村有些房子,明年就要拆除了。那么,是什么房子呢?

    1、在不是宅基地的土地上盖房

    以前国家对于土地的管理还不像现在这么严格,因此很多农民为了方便就在自己的耕地或者是路边建房子,这些房子的结构也不是很合理,所需要的手续也不是很齐全。现在不行了,对于这些房子,如果农民没有办法按照国家确权的话,那就将要被拆掉了。

    2、一户多宅的房子

    按照我国的规定,一般来说在农村都是一户一房,但是因为历史原因,有的农户家里比较有钱,所以盖的房子也比较多,一户几房的现象也就比较普遍。这种现象到2019年也要结束了,农民如果在农村有多套房子的话,那就必须把其他的想办法处理,否则就要支付相关的费用才能够使用。

    3、不是农村户口却在本村买房子

    按照规定,不是本村的成员是不能使用本村的宅基地的,但是如果是很多年前买的房子的话,那这个房子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不过不能再重新翻盖了。等到将来房子倒塌后,就要被村里收回。

    以上三种房屋,是不符合规定的,需要拆除。其实,农村拆除这些房屋,是为了优化土地资源,是很有必要的。农村很多房子都是违建的,而且没有合理规划,如果不优化资源,不合理规划,那么就不利于农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