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邱毅预言郭台铭 富士康百亿投资美国邱毅曾这样评价

    作为当今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富士康近年来在大陆市场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了,其实不仅是在大陆市场,富士康在美国市场也是有投资的。此前台湾地区著名学者邱毅,在预言郭台铭旗下的富士康百亿投资美国市场时,就作出了一番评价。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此前,富士康将在威斯康星州设厂,投资金额达100亿美元,估计将为当地创造3000个良好薪资的工作机会。前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企业纷纷出走,“然而蔡英文和她的徒众仍不知死活,继续鼓动民粹搞斗争”。

    邱毅表示,看到郭台铭在美国宣布百亿美元投资,特朗普亲自站台,称许为伟大的企业家,郭董一定感到很安慰,不像在台湾常受仇富的红眼症鲁蛇攻击。郭台铭之后,台塑、台积电、义联等大企业跟进,再加上斗争军公教以后消费市场萎缩,企业集体出走产业空洞化,高失业低工资的冰河期即将来临。

    前段时间,正在宁波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的台湾学者邱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打压两岸交流合作的这种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邱毅表示,基本上两岸的民间交流是一种大势所趋,是挡不住的。第一个重点因为大陆在推动健康中国的大战略,而台湾过去在大健康产业的范畴里面,台湾有很好的基础,也有很好的人才,所以他们很愿意,这些专业人才很愿意到大陆。”

    2014年,郭台铭说,台湾的市场太小,要发展技术、要培育人才,绝对需要以大陆市场为腹地,“全球都在要,我们为什么要放弃这个市场”。郭台铭强调,不要把耕耘多年的中国市场拱手让人。

    现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了,未来发展潜力可谓是无限大。作为富士康集团创始人的郭台铭,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并表示大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始终把大陆市场放在重要的战略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