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每月交多少钱 农村社保交满15年每月多少钱

    社保现在分两种,一种是农村社保一种是城市社保,农村社保缴纳的费用要低很多,那么农村社保每月交多少钱?据了解农村社保现在有几个档次可以缴纳,最便宜的是几百块钱一年,最贵的是三千到五千一年。那么农村社保缴满15年每月多少钱呢?

    农保交5000,到年龄后一年能领多少钱?

    1、基础养老金

    关于基础养老金不同地区的标准不同,一般大城市的基础养老基金会高点,小城市的就好略低些,目前我国有部分地区的基础养老金已调至180元每月。

    农村社保最新消息
    农村社保最新消息

    2、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总额=个人缴费金额+政府补贴+个人账户利息。

    (1)个人缴费金额就是参保人员一共缴纳的农保费用,若一年缴费5000元,缴费15年,那么个人账户总额就是75000元。

    (2)政府补贴,不同地区的政府不补贴费用不同,目前我国农保政府补贴的最低费用为30元一年。

    (3)个人账户利息。我们缴纳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保费存放在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中,个人账户里的养老保险费用是有利息的,利率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的基准利率计算的。

    以上就是农村社保交5000一年可以领取多少钱,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农村社保包含了医疗保险等等各类保险,对于农村未来养老和看病都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有能力的市民尽量都要缴纳农村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