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坚决不进口美国大豆真吗?中国恢复进口美国大豆了吗

    中国生产的农产品未能满足自身的需求,许多农产品还是依靠其他国家,美国就是其中一个国家。此前,中国表示不再购买美国大豆,于是,对进口美国大豆量就减少了,坚决不进口美国大豆真吗?

    坚决不进口美国大豆真吗?减少了进口美国农产民,因为其他国家可以满足中国进口农产品的需求,完全不能依靠美国,美国是一个不守信用的国家,目的就是不能给其控制左右。

    中国减少进口美大豆
    中国减少进口美大豆

    众所周知,大豆是重要的油料作物,中国对于进口大豆需求也一直很旺盛,2018年中国进口大豆达8803.1万吨,占全球大豆贸易量的60%,近来巴西受益于中国需求增加,对华大豆出口大增可谓赚得钵满盆满。而最近南美这一大豆生产大国巴拉圭也是看上了中国市场,欲向中国出口农产品。

    据悉,巴拉圭正全面推动对华市场开放,尤其是在巴拉圭主要出口商品大豆和肉类方面。但实际上巴拉圭在这一方面还未取得太多进展,因此其对于推进对华市场开放态度显得更为积极。

    巴拉圭粮食和油籽出口商和营销商协会表示,自2014年以来,协会通过商务考察团与中国市场取得了联系,以交流双方贸易数据、供需状况和进入中国市场的卫生和植物检疫要求。

    但据巴拉圭中央银行(BCP)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巴拉圭从中国进口了17.41亿美元的商品,但未向中国出口任何商品,目前巴拉圭缺的是制定一项切实有效地全面对华市场开放的规定。

    巴拉圭肉类协会(CPC)主席科尔尼鲍尔斯(KorniPauls)表示,“进入中国市场是巴拉圭肉类行业的首要任务,在近10年至15年中,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民众收入大幅提高,内部需求不断增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进入中国市场的原因。”据巴拉圭媒体报道,巴拉圭将成立专门的委员会,并与中国在阿根廷的代表团对华,以寻求巴拉圭向中国出口商品的可能性。

    而除了肉类之外,大豆也是巴拉圭的主要出口商品,巴拉圭粮食和油籽出口商和营销商协会(Capec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拉圭每年可供出口的大豆约为600万吨,而同为拉美国家的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已成中国的主要大豆供应国在此背景下,巴拉圭更希望能向中国市场出口肉类和大豆。

    巴拉圭农村协会(ARP)主席里卡多费利波(RicardoFelippo)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强国,巴拉圭不能再置身于中国市场之外,中国市场对巴拉圭非常重要,我们正在推动向中国出口的谈判,这是一项缓慢而复杂的工作。”

    巴拉圭9月初宣布,正在努力推动全面对华开放政策——将通过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与中国建立贸易关系。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是拉美地区举足轻重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等4个成员国以及智利和玻利维亚两个联系国组成。

    巴拉圭前任农业和畜牧业部长丹尼斯历奇(DenisLichi)曾表示,南共市希望与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定,今年11月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是一个推动双方建立关系的良好机会。

    2019年1-4月,巴西大豆出口中国同比同比增长超过40%,阿根廷大豆出口量则大幅增长了23倍,数据显示,8月中国买家总计进口巴西大豆668万吨、阿根廷大豆65.5万吨而与多国大豆出口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北美大豆生产国却因失去中国买家的青睐,其大豆、玉米等农产品面临滞销的窘境,目前美国农民正为农产品无人购买而担忧。

    尽管美国正在积极寻找出口市场,但是美国农产品仍然大量堆积,以大豆市场为例,数据显示,截止9月1日当季,美国大豆库存为9.13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增加108%。农产品滞销,美国农民也不好过,今年上半年,美国申请破产的农场大增13%,创下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