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生育津贴还有工资吗 生育津贴一般多久到账

    生孩子了,不能去公司上班,听说有生育津贴的。那么,领生育津贴还有工资吗?其实,关于生育津贴的知识,很多人都知道,就连生育津贴到账时间也不了解。生育津贴是职工的福利,所以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让大家有个了解。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很多人以为领了生育津贴,那么企业单位还需要支付工资给员工。对于这种说法,其实是愚昧的。因为,女职工生育享受生育生活津贴和医疗补贴等生育保险待遇的,用人单位无需再支付生育期间的产假工资。这是法律规定的。不信?请往下看。

    2018年11月1日开始施行《城镇生育保险办法》后,企业只要按规定额缴纳了生育保险费,女职工生育后的法定产假期间享受生育津贴,用人单位不再支付产假工资。所谓生育津贴实际上就是以前所说的产假工资。

    该办法规定了从业妇女可以享受生育生活津贴和生育医疗费补贴两项待遇,其中生育生活津贴的标准是以本人当月缴纳社会保险费基数计发的,顺产一般为缴费基数×3个月,晚育、难产的还可另增半个月,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生活津贴。

    那么,生育津贴一般多久到账呢?每个地方都不一样的。生育津贴一般一个月能报下来。生育津贴报销查询方法:通过单位查询;在网上查询;电话查询。据悉,女职工生育或终止妊娠后,由用人单位向登记参保的区、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生育津贴,如生育津贴高于职工工资,应当将高出部分足额发放给职工本人。

    不过,小编要说明一下,如果是自费缴纳社保,是没有生育保险,也没有生育津贴的。如果是职工社保,包含了生育保险,只要符合条件,就会有生育津贴发放。所以,公司为员工缴纳社保,作用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