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公粮养老金 交过公粮的农民何时领养老金

    不知从何时起,网上流传着“农民公粮养老金”的话题,并且还有很多人参与,尤其是农村里面交过公粮的老人很期待,能够领到这份“养老金”,那交过公粮的农民何时领养老金?其实,农民公粮养老金子虚乌有,是吸引注意力的谣言,大家不要被骗了。

    农村没有公粮养老金
    农村没有公粮养老金

    当年交公粮属于一种国家的政策,是每一个农民都必须执行的,也可以说是农民的责任和义务,所以说交公粮并不具有现在社保的性质,和养老金也就挂不上钩了。

    总而言之,现在的农民不需要缴纳公粮了,同时也有很多农民不再务农,而是进城务工,时代变化太快,当年交公粮的那一辈人已经老了,微博的基础养老金和不成器的子女都令老人担忧。自己的生存危机和子女的发展等等问题都困扰着老人们,不过,2019年国家上调了养老金,大部分老人的晚年收入都会增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