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们有福了 农村六十岁老年人有养老补贴是真的吗?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农村六十岁老年人有养老补贴发放,如果是真的话农民们就有福了,那么关于农民的养老补贴政策具体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养老补贴
    养老补贴

    尽管现在的大部分农村地区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但对于其中部分孤寡老人而言,养老的问题也就显得尤为突出。其实哪怕是有一些老人子女俱全,但他们的生活压力和负担同样不小,所以能够顾及到老人的心思也就显得微乎其微了。

    因此,对于这些失去了基本收入与生活保障的农村高龄人群,国家也加快了农村养老政策体系的建设,让政策为广大老年人带去了切实的利益与保障。

    据悉,目前六十岁以上的所有农村老人每月可以享受国家财政的80元左右的日常生活补贴,超过80岁,每年增加100元生活补贴,超过90岁每月补贴标准在160元左右。那么你领到这笔钱了吗?

    虽然一百几十块不算多,但是对于节俭的老人来说也能减轻一点经济负担了,而且农村消费水平比较低,不过与城市老人的养老金相比,这些养老补贴还是非常低的,所以希望以后还能继续提高农村养老的养老补贴,让农村的老人们也能过上幸福的万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