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统一建房试点名单 农村统一建房每户补贴18万?

    近年来,随着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逐步推进,关于农村建房也是变得越来越严格了,现如今农村建房需要各种手续流程才能展开。有传闻称,农村统一建房试点名单出来了,这是真的吗?网传农村统一建房每户补贴18万,可不可靠?

    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地区在哪?

    据了解国家目前还没有下发试点名单,但是有相关规定要求,明确选取当地政府重视且农房建设管理工作有基础的县级地区开展试点,原则上每省(区、市)选择3-5个试点县(市、区、旗)。

    农村统一建房最新消息
    农村统一建房最新消息

    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建造方式有那些?

    (1)要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传统习俗等因素,综合考虑农房建筑结构安全和农户经济承受能力等方面,因地制宜推广农房现代建造方式。(2)要应用绿色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探索装配式建筑、被动式阳光房等建筑应用技术,注重绿色节能技术设施与农房的一体化设计;(3)加强对传统建造方式的传承和创新,注重采用乡土材料、乡土工艺,实现在传统基础上应用好现代建造方式。

    农村统一建房每户补贴18万?

    今年,不少网传文章都以“农村人注意了,这项补贴不领就亏大了”为标题。说国家放出重磅消息,农村房屋将统一进行规划,农民建房每家补贴18万元。此类文章中提到的”国家统一规划农村建房、每户补贴18万“为假,住建部、财政部等权威部门并没有发布相关信息,且住建部、财政部工作人员已明确指出没有这回事,应以官网公布的发文为准。

    由此可见,目前农村统一建房的试点名单并没有官方公布,而对于农村统一建房每户补贴18万的传闻,显然是一个谣言,也不现实。关于农村统一建房的相关政策,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政府的官方公告为准,切勿相信网上的不实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