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走势 猪肉价格暴跌年底能恢复正常吗

    经过一系列调控措施,市场猪肉价格终于有了变化,根据市场价格走势,中秋节后猪肉价格开始下降,那在年底春节之前猪肉价格会恢复正常水平吗?专家从各方面进行分析,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猪肉价格开始下降
    猪肉价格开始下降

    目前生猪价格以“稳”为主,只有云南和贵州两省的生猪价格处于上涨,安徽、湖南、四川省的生猪价格处于下跌,其他21个省市的生猪价格较昨日相比处于平稳状态。虽然全国各地的猪肉价格已经处于下跌,但是在春季前要想回到原来的价格,还是很困难的,也可以说几乎没有这种可能。

    第一,从正常生猪养殖规律来看,生猪只要养殖半年左右,即可出栏供应市场。目前,全国只有三分之一的猪场有补栏的意愿。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就要到春节,目前这么大的生猪存栏缺口是无法弥补上的。

    第二,天气逐步转凉,猪肉需上升,而生猪存栏量却没有显著提高。第三,现在只能努力保证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的稳定,别出现大涨,要想大幅回落是很难的。

    总而言之,过年猪肉价格是不会下降到原来的水平的,全国猪肉价格上涨,短期内不会下跌太多。不过春节期间,猪肉需求上升,要做各种腊肉、猪肉制品,这些需求可能还会进一步导致猪肉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