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穷人真实生活 富翁体验生活后很沮丧

    当前的香港生活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美好,其实真实的香港是很差的,特别是穷人的生活更是让人叹息。香港穷人真实生活是怎样的,或许大家都有在网上看过香港穷人都是蜗居在一个小小房子里的,毕竟香港的房价那么高,穷人根本无法买得起房子,只能住在极差的“笼屋”生活。

    香港穷人生活很惨
    香港穷人生活很惨

    香港有钱人也很多,他们有的想要体验香港穷人的真实生活,不过富翁体验生活都很是沮丧,没想到超出他的想象。没想到连那些老人到退休年龄还在工作,就为了一顿饭,还有工作从来不敢说辛苦不辛苦,只因为你没有资格说不。

    从小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三代”陈光明,在上过《穷富翁大作战》节目后,却一改原先的态度,为这些老人孤老无依的遭遇,深深抱不平。陈光明出身实业世家,人称Johnny,他自12岁就在加拿大求学,一路读到多伦多大学经济学系,毕业后曾于投资公司上班,后来返港成立自己的钜骏投资公司,还曾跨界做起高档发廊生意,在店内提供香槟、修指甲的服务,现在也是香港中华总商会的常务会董。

    首次踏进“笼屋”的陈光明,在看到自己接下来几天要住的狭小房间时,脸上充满惊讶,走进斑驳的走廊、踏入房间,他看到更难以置信的景象:老旧的空间被隔出一张一张床,他能睡的只有一张床,床铺外的空间,都要与其他老人共享。这几天每天的生活费,也只有10元港币(8块钱人民币),剩下的部分要自己赚。

    陈光明第一天的任务,就是要到街上收集纸箱、挣一笔吃饭钱。然而晃了一小时、一个一个问,“这个纸箱还要不要?”陈光明很惊讶地发现,在街上,纸箱不是垃圾,是许多人要抢的重要资源,不小心拿到别人的还会被人白眼,陈光明看到这情景心情极为复杂。

    经过一天的观察,陈光明也开始在观塘的天光墟(类似北京的鬼市,清晨或半夜开店、天亮就打烊的集市)摆地摊。但无奈的是,当天刚开始摆摊,就遇上执法人员要驱赶摆摊的老人们,在几经观望之下,他只好无奈地离开。

    陈光明在上了节目后十分感慨,过去的他认为,政府不应该直接发钱、给糖吃,但是与住在“笼屋”的、街上辛苦工作的老人生活、交流意见之后,态度竟180度大转变,觉得“直接给钱”,才是最实际的政策内容。因为他发现,了解他们的需要,才是最真实的“救急”,如果政治家没有真正与这些老人相处过、了解过他们,所有的政策,都只不过是打高空、自以为是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