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成全球首富 瑞士人均资产缩水原因是什么

    全球最有钱的国家是谁,在以前美国并不是最有钱的人,毕竟在人均财富上输了,那时候瑞士人是最有钱的,可是现在美国人成全球首富了,而瑞士人均资产缩水了,最后输给了美国人。

    美国人成全球首富原因是什么
    美国人成全球首富原因是什么

    最近由德国保险业巨头安联保险发布了2019全球财富报告出炉,美国人超过瑞士人成为全球最有钱的人,所以瑞士人不再是最有钱的人了,不过瑞士人根本不在乎,因为瑞士人从来就不觉得自己是有钱人。

    今年的全球财富报告排名对象包括全球53个国家及地区。财富范围包括银行存款、退休金、股票投资,但未计入家庭持有的房地产。报告称,去年这些工业和新兴国家及地区的金融资产首次同时下降,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安联保险专家认为,财富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各地区都处于危机中,如欧洲面临英国“无协议脱欧”、德国经济衰退、意大利政局动荡、法国“黄背心”运动等,中美贸易战也有较大影响;此外,各国货币政策趋紧,去年全球股票价格下跌了约12%等。

    报告显示,去年瑞士人的人均净资产为173840欧元,比前一年减少1.5%。美国人去年人均净资产达到184410欧元。专家分析认为,美国“取胜”或与美元升值有关,也和去年美国股市情况较好有关,今年美国的情况可能会差一些。不过,瑞士人对“被美国超越”并不特别在乎。许多瑞士网友表示,瑞士人虽然经常排名第一第二,但是瑞士的物价太高,瑞士人的租房比例也是欧洲第一高,他们并没有觉得特别富有。

    中国大陆人均财富排名第34位,人均净资产为10395欧元。专家表示,如果算上房地产,中国的排名还要靠前。因为与许多欧洲国家的民众倾向于“租房”居住不同,中国人拥有私人房产的比例很高。哈萨克斯坦以人均净资产569欧元落于榜末。专家称,今年全球民众的净资产是增长还是下降,关键要看中美贸易争端,英国“无协议脱欧”等危机的解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