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5后夜猫子报告 95后夜宵活力城市前十名有你吗?

    8月国办促消费20条指出,鼓励各地发展夜经济,让企业经济成本降下来,活跃夜间商业与市场。这不95后夜猫子报告出炉了,目前夜经济发展较好的城市多在南方,北方夜经济发展不起来与地域环境有关。

    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

    在国办20条促消费中,夜经济创造的GDP不容小觑,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可紧密结合,适应延长营业时间,还可以打造特色的深夜食堂。

    从95后夜猫子报告可以看到,95后夜宵活力城市前十名分别是南宁、厦门、重庆、北京、昆明、长沙、景德镇、赣州、桂林、南京。上榜前十的城市中,北方城市仅有北京一个,其余9个均来自南方。

    排名第一的南宁,夜晚11、12点的时候还有人出门吃东西,就连城中村的夜宵摊也是凌晨三四点钟才陆续收摊。在南宁工作的95后表示,在南宁吃东西不用考虑时间,只要你想吃,楼下就有“深夜食堂”。

    随着吃宵夜大军的扩大,不仅商家看到宵夜商机,各城市也是瞄准宵夜文化,为活跃城市经济,推出多项措施发展城市夜经济,努力打造“不夜城”。在传统认知上的夜经济,更多是吃饭经济、购物经济,随着夜经济的活跃发展,现在的夜间消费场所更多元化起来,电影院夜间观影人数上升、KTV夜间消费活跃、酒吧夜晚更欢腾;同时也出现了“24小时书店、24小时健身房”等新兴消费场所,也将消费时间延长。

    华灯初上,霓虹灿烂,城市夜幕下,蕴藏着一片巨大的、有包容性的消费场景:夜间经济。夜经济不仅代表着城市活力指数,也检验着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这种夜经济的发展实际上也是经济的延长,“白天经济靠生产,夜晚经济靠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