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向华为重启供货 中国市场很重要不想失去

    当初美国对华为下禁令,很多美国大公司都纷纷选择和华为解除合作,但是却损失惨重,所以美国很多公司都纷纷违反美国禁令和华为重新合作,华为还是非常欢迎的。最近高通向华为重启供货,这到底是为什么,难道只是利益受损严重是吗?

    高通为什么向华为重启供货
    高通为什么向华为重启供货

    其实高通很愿意和华为合作的,只不过由于美国政府的禁令,所以不得不断绝合作,可是在利益面前,高通还是觉得不能失去中国市场,若失去便是损失一半,如今愿意排除万难推动全球5G,也会尽可能的提供最好的支持。

    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9月23日,高通公司CEO莫伦科夫在美国总部表示,高通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在中国的客户。“每个美国公司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贸易监管的限制,但事实上高通已经(向华为)重启供货,并一直想办法以确保未来能够持续供货。”

    莫伦科夫指出,自己在中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不仅是因为中国对高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同样也因为手机行业供应链上越来越多环节的合作伙伴也位于中国。现在不管对高通,还是中美两国来说,都处于一个重要的时刻,尤其是当下全球都在推动5G部署。

    此前,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尽管某些领域华为已经开发出可以取而代之的产品,但如果美国政府允许英特尔、高通等公司继续供货,华为会继续向他们购买产品。他透露,在麒麟已经有完整芯片解决方案的前提下,华为去年依然采购了5000万颗高通芯片。今年,华为公司授权其消费者业务可以采购足量的高通芯片,预计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会达到2.7亿部。

    实际上芯片行业技术门槛高、产品迭代快、竞争异常激烈,无论哪家公司都不敢保证自己的每一代产品都是成功的。如果某一款主力芯片在使用时出了问题、临时更换时间肯定来不及,同时会错过宝贵、短暂的时间窗口,这在竞争残酷的手机行业是不可承受之重。因此,不把“宝”都押在自己的芯片身上、同时采用别的芯片厂家的产品和方案,是业界通行的做法,华为是这样做的,拥有自己芯片业务的三星也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制造出了全球第一款集成5G基带的麒麟990芯片,这一次麒麟990使用7nm+EUV工艺,相比上代芯片,GPU性能提升高达39%,能效提升高达32%。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麒麟990秒杀其他芯片至少半年,因为它集成了5G基带,不需要再外挂。这样的5G集成芯片只有麒麟能做到,其他MTK、高通、英特尔、三星都做不到。

    相比起外挂基带而言,5G基带整体的占用面积更小,功耗也更小,这样厂商就可以在手机中放下更大的电池,增加手机的续航,同时发热也会减少,这不就是我们使用手机的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