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大兴机场投运 新机场服务有哪些亮点?

    北京大兴机场从9月25日正式投运了,所以大家以后去北京旅游或者转机都可以选择北京大兴机场。北京大兴机场不仅是全球最厉害的机场之一,更是让其他国家大赞不已,那么北京大兴机场到底有哪些两点值得大家去了解的。

    北京大兴机场有哪些亮点
    北京大兴机场有哪些亮点

    北京大兴机场正式投入使用后,前往机场的交通更是多样化,不仅可以坐巴士,还可以坐地铁以及其他的交通工具,非常的方便,根本不怕没有车到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可谓是前所未有的打破世界记录。

    话说大兴国际机场一共创造了40多项国际、国内第一,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隔震建筑,也是世界首个高铁下穿航站楼、世界首个“双进双出”航站楼。同时,大兴机场全面采用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可实现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管理,旅客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掌握行李状态,有效缓解旅客等待行李的焦虑感。

    届时旅客等待行李的时间大幅缩短。据测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港行李到近机位的平均距离仅约230米。进港行李平均运送距离为550米,首件进港行李可在13分钟内到达。

    相比去往首都国际机场,进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方式更多样。“五纵两横”的骨干交通网络让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更为便捷。五纵是指京开高速公路(拓宽)、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京雄城际铁路、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两横指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廊涿城际铁路。

    旅客通过航空公司官方渠道购买机票和地铁票还可享受优惠。旅客通过官方渠道一键购买“大兴机场线地铁票+机票”后,持购票生成的二维码就可以扫码进站,省去在草桥站排队购票的时间,还可以享受地铁票八折优惠等。同时,南航、东航、中国联合航空、厦门航空等航空公司均推出空轨联运产品,旅客通过官方渠道购买机票和机场快线地铁票,也可获得地铁票购票优惠。另还开通的6条省际客运班线,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分别通往天津、廊坊、唐山、保定的班线。每日双向4至10班次不等。

    根据官方计划,2019年冬春航季(10月27日开始)共有15家航司确定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其中,国内航司7家,国外航司8家,为确保转场投运安全、平稳、有序,初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安排少量航班运行,相关国内航空公司将分阶段逐步转场,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完成转场工作。

    自首航当天起,中联航将从北京南苑机场完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南苑民航机场随之将关闭。在2019年冬春航季开始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由中联航独家运营,日均航班量130多班,航线80多条。2019年冬春航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开通116条航线:国内航线101条,国际航线15条;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包括国内航点97个,国际航点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