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盲盒成社交新方式 痴迷盲盒的人什么心态

    最近,盲盒经济火了,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盲盒成社交新方式,盲盒到底是什么东西?痴迷盲盒的人什么心态?把自己所有的工资拿去买没有价值的公仔有意义吗?相关专家给出了分析,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年轻人爱买盲盒
    年轻人爱买盲盒

    盲盒成社交新方式,一款名为潘神天使洛丽的玩偶在二手购物平台售价高达2999元且“不接受议价”,它的原价仅仅59元。为什么没有实际价值的玩偶却能因为盲盒炒成天价呢?

    当问到盲盒在年轻人中流行的原因时,48%的受访者选择“抽中有快感,买不停”;21.7%的受访者选择“热炒,赚快钱”;16.4%的受访者选择“治愈、社交等需求”;13.8%的受访者选择“时尚,追潮流”。

    “正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多个渠道,泡泡玛特让年轻人购买新潮玩、认识‘娃友’、参与‘换娃’,满足他们对消费、娱乐以及社交等的需求。”泡泡玛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当下年轻人普遍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热衷自我、喜欢表达的年轻人急需一个精神寄托,但传统的消费领域缺少既能满足审美体验,又能带来情感慰藉的产品。因此,泡泡玛特推出“没有故事、没有背景”的潮玩IP,在降低消费者理解门槛的同时,也让消费者自己赋予潮玩灵魂。

    盲盒成社交新方式或许是年轻人为了刷存在感吧,年轻人总是会有迷茫期的,之所以会有这段迷茫期,应该是家庭教育缺失了人生志向教育这一环节吧。有些孩子,早早就确立了人生目标,并为之全力以赴,而大部分家庭里的孩子是“被动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