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是谁的 蚂蚁金服被国家收购了吗?

    蚂蚁金服被国家收购了?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的?种种疑问,很多人都不知道答案。那么,究竟蚂蚁金服是谁的呢?现在马云掌控着蚂蚁金服,为何有人说国家要收购蚂蚁金服呢?其实,网络传闻太多,大家要懂得辨别真假,不要被假传闻给误导了。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据了解,蚂蚁金服的两大股东为,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而控制这两家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是马云个人独资1010万控制的杭州云铂投资公司。从这可以看出,蚂蚁金服就是马云的。

    不过,在2018年2月,阿里巴巴宣布入股蚂蚁金服,持股33%。4月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全资收购饿了么,进一步完善生态圈布局。6月蚂蚁金服完成了最新一轮的融资,募集资金140亿美元,为将来的上市做准备。所以,蚂蚁金服第二大股东是阿里巴巴。

    据了解,蚂蚁金服在A轮融资之前,蚂蚁金服的第一大股东是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股份占比为57.86%,股东背景是马云等阿里高管;第二大股东是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股份占比为42.14%,股东背景是马云和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谢世煌。

    蚂蚁金服的B轮融资对象仍主要是“国家队”,其中包括了A轮投资者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中邮集团(邮储银行母公司)、国开金融;以及新增战略投资者中投海外和建信信托(建行下属子公司)。即使两轮融资的主要参与对象都是国家队,但公司的控制权依然牢牢掌握在马云等阿里高管手中。

    网上有传闻,称国家准备收购蚂蚁金服。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是不靠谱的谣言。国家并没有收购蚂蚁金服,而蚂蚁金服也在马云的掌控之中。蚂蚁金服现在还未上市,如果上市的话,那么马云的身价将会暴涨,有人预测他会成为新的世界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