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狮航调查波音失误 波音给每个遇难者的赔偿方案揭晓

    去年10月29日,狮航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失事,导致189人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狮航调查波音在空难事故中是否存在失误。调查报告显示,波音罪责难逃,于是公布赔偿方案。

    路透社报道,波音的管理人员在9月23日宣布,将从7月宣布的一项50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基金中拨款,赔偿在此前两起737MAX坠机事故中的346名遇难者,他们的家属将获得14.45万美元(约103万人民币)。

    狮航调查波音失误
    波音飞机

    9月22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在印尼近期提交有关去年10月狮航波音737MAX型客机失事事件的调查报告草案中,调查人员发现,该机型的设计缺陷和监管失误是空难发生的“关键原因”。此外,草案中还确定,一系列维修错误和飞行员操作失误也为空难的发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而据印尼民航局日前的声明,狮航空难事故调查最终报告将于11月上旬公布。如今,波音率先公布赔偿方案,目的是不言而喻的。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赔偿遇难者,波音还面临来自各国航企的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