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伊朗央行 实施史上最严厉制裁措施

    近段时间,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后,迅速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而美国政府则宣称这次袭击活动由伊朗策划,随后美国制裁伊朗央行,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这将是美国史上最严厉的经济制裁措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宣布对伊朗兰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央行和伊朗两大主要的国家财政机构。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这是美国对另一个国家实施的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但他表示不打算进行军事打击,称克制是实力的表现。

    美国
    美国

    伊朗中央银行负责人对此回应道,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已经“黔驴技穷”,并称伊朗的金融贸易正在通过美国无法制裁的方式来实现。

    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宣布并概述了这一次制裁行动。特朗普说:“这是有史以来对一个国家实施的最高制裁。(伊朗经济)将下地狱,他们会破产的。伊朗所要做的就是停止恐怖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Mnuchin)在记者会上表示,华盛顿现在切断了“伊朗的所有资金来源”,这次制裁“将会很大”。

    9月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尽管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实施了上述袭击,但美国方面指称伊朗是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对此说法多次予以否认。

    而在原油市场上,由于伊朗地区政治局势的不稳定,原油走势再度出现波动,此前美国对于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后,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经大受打击,如果美国的制裁继续扩大,国际油价或许会受此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