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什么创业项目挣钱 农村创业项目发家致富

    现在的农村不同以往,国家致力于农村发展,所以现在在农村发展也是非常有前景,不少人在农村走上了发财致富之路。那么如今在农村有哪些有前景的创业项目呢?其实创业项目的确挺多的,但适不适合自己就说不定了,下面给大家说说农村创业项目。

    农村发展前景好
    农村发展前景好

    一、农村垃圾清理

    如今各地开始整改农村的环境问题,像农村的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在以后的几年里,农村的垃圾清理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有能力和条件的可以建立一个垃圾分类的处理厂,对集中起来的垃圾集中处理,建设一个垃圾处理厂的成本大约在150-200万之间,作为普通农民肯定是很困难的,但是可以几个人合伙,只要在当地考察好,然后咨询一下当地的有关部门,国家在政策上是会有很大的优惠支持的,可以得到无息贷款,然后处理后的垃圾也会有很不错的补贴,一般补贴价格在80~150元/吨。

    垃圾处理厂的收益主要来源于整理出来的垃圾可以销售,还可以回收一些有价值的垃圾废料,可以变废为宝,还可以用垃圾的填埋物作沼气发电,这些都是比较好的变现渠道。

    二、摩托车维修

    摩托车在农村非常常见,基本每户都有一台,但是摩托车由于使用频率很高,也就会经常出现需要维修的情况,但是很多农村或附近都没修理店,坏了都还要到县城去维修,因此如果有维修技术的,可以在比较中心的乡镇去开个摩托车配件销售及维修店,生意也会很好。

    三、废旧物加工饲料、肥料

    如今很多人发展规模化养殖、种植产业,所以肥料饲料这块的需求非常大,开一家废旧物加工饲料、肥料的厂或者店这就是一块很大的商机,农村什么都不多,但是各种废旧的资源实在太多了,只要你能够加以合理利用,那么既可以降低成本,又能提高利润,最关键的销路问题,前期自己多跑跑养殖场或者种植园,宣传一下达成合作,后期都不愁销路。

    四、管道疏通与水电安装

    无论在哪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面包车之类的打着“专业疏漏补漏”、“疏通下水道马桶”的招牌,像这种业务在农村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根本原因就是现在农村很多人在外面打工赚钱了,修的房屋越来越多并且都是修的整栋房屋,那么有房屋就会有管道堵塞、水电安装之类的问题,所以这个项目在农村是可行的。如果你资金足够,还可以卖五金配件和水管材料之类的,做这个项目最主要的是人勤快,哪里有房屋修建就多去跑跑,前期积累客户打响招牌,以后不用到处跑打个电话就行了。

    五、收发快递

    如今网购已经深入人心,很多农村朋友都在网上买东西,但是现在快递站点还很稀疏,而且很多快递点距离都相对很远,很不便利,趁现在乡村快递市场空间宽广,竞争小,搞个站点收发快递是个很不错的挑选。

    六、乡村电商代售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特产,能够收买当地的特产出售到其它区域,不只能够协助当地处理土特产出售的问题,还能从中获取差价,完成盈利。除了代售当地的特产外,还能够通过代购,让当地人能够买到想要的物品,就像现在的乡村淘宝,完成双途径,卖出和买入,互利互惠。

    七、乡村生态饲养

    如今越老越多的人喜欢有机、无污染的食品,在农村乡村饲养是很适宜的,尤其是搞生态化的饲养,像养鸡和养鱼,能够构建生态循序圈,鸡的粪便发酵后,能够发生有益菌,能够用来喂鱼,又如:鱼和鸭结合,鱼类对氧气的需求,鸭子在水面游动,能够促进氧气含量,鸭粪也是很好的饵料。

    八、大棚种植

    虽然大棚种植很多,但是大棚特色种植绝对是极少数,其中野菜种植就是非常吃香的,城市里的人日益注重绿色食品安全,越是原生和罕见的绿色植物越是感兴趣,所以现在很多大城市的饭店里,野菜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

    以上这些就是适合在农村发展的创业项目,一共有八个项目,大家可以挑选几个深入了解,这些项目的确非常有前景,说不定就可以改变大家一生的命运。创业不能盲目,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且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以上这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