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无人驾驶概念今日走势活跃

    随着我国科技发展,自动驾驶商用成为现实,昨日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今日无人驾驶概念走势不负众望。在获得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前,国内已经国内已经颁发了多张自动驾驶牌照,不过均为路测牌照。所以说,昨日颁发的自动驾驶商用牌照意义重大。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个人用与商用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自动驾驶应用于商业引人注目?原来自动驾驶商用是自动驾驶中的一根“红线”,个人版的自动驾驶行驶路线单一,遇到的突发事件是可控的,而商用路线较为复杂,意外事故也是多元化的,想在未知事故中自动采取应急方式是很冒险的。

    同时,颁发自动驾驶商用牌照的最大意义在于,相关企业可在原有测试基础上,加强测试远程驾驶、车路协同等在5G环境下的新功能,并进行载人试运营,从而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在真实场景下的应用。

    受到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影响,今日无人驾驶概念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威帝股份、华阳集团、中威电子、数源科技、兴民智通、多伦科技等涨停,东风科技、万集科技涨幅超7%。

    那么在此利好下该如何布局呢?从消息面上看,武汉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是全国首个基于5G通讯技术V2X车路协同协同全覆盖的示范区,一期道路全长28公里,公交车、环卫车、出租车、物流车等多种车型自动驾驶场景同时开发,已吸引国内外40多家汽车企业入驻。

    因此,武汉颁发商用牌照将树立行业标杆,其余示范区有望复制其商业模式,自动驾驶商用化加速推广。本次武汉商用牌照发布利好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公司,重点推进四维图新、千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