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被曝设计失误 波音公司或陷入空前危机

    波音公司737MAX机型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接连发生的两起空难事故,让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陷入了空前的危机。日前,印尼狮航空难初步调查报告曝光,设计和监管失误成为了关键因素,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波音公司最新消息
    波音公司最新消息

    印尼狮航波音客机空难发生已近一年,调查结果仍未有定论。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爆料,在印尼近期提交有关去年10月狮航波音737MAX型客机失事事件的调查报告草案中,调查人员发现,该机型的设计缺陷和监管失误是空难发生的“关键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子航空公司一架由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的737MAX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在加拉璜地区附近坠毁,事故造成189人遇难。随后,今年3月,一架机型为波音737-800MAX的飞机,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计划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飞机起飞后不久在距亚的斯亚贝巴约45公里的比绍夫图附近坠毁,机上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由于波音737MAX飞机在四个多月内发生两起重大空难事故,致使该机型的安全性备受质疑并遭遇全球范围内停飞,波音公司也陷入低谷。

    根据相关外媒的报道,印尼民航局将会在11月上旬的时候,对外公布狮航客机坠毁事件的最终报告。目前,波音公司并没有就设计失误是空难发生的关键这一说法作出任何的回应,毋庸置疑,这也令波音公司再次陷入了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