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停售电子烟 电子烟不确定危害越来越多了

    电子烟刚刚推出的时候一直打着健康、“戒瘾”的旗号,导致不少消费者将电子烟定义为安全、健康的烟草替代品。但随着电子烟引发的问题增多,美国对电子烟的质疑声越来越高,沃尔玛停售电子烟消息传来后让人心里“咯噔”一下,难道说电子烟真的不安全了吗?

    电子烟
    电子烟

    国外最新新闻得知,美联社19日援引美国疾病和预防中心数据报道,美国超过500人确认或疑似因使用电子烟而患呼吸系统疾病。报道说,迄今8人死于与电子烟相关的肺部疾病,最新一起死亡病例几天前出现在密苏里州,患者40多岁。

    而且美国认为电子烟是其国内面临的新问题,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拟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销售带香味的电子烟。于是沃尔玛宣布其库存的电子烟售罄后,其将不再销售电子烟,直至电子烟不确定危害均澄清为止。

    但从美国当前的态度来看,电子烟依旧可以成瘾,且电子烟对呼吸道的影响不亚于烟草。美国连锁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20日宣布在美国门店停售电子烟声明,声明说,联邦、州和地方监管部门对电子烟的限制越来越复杂、不确定性越来越大,今天亿纬锂能再次跌停或也受制于周末这一最新消息影响,市值再度蒸发34亿。

    据披露,麦克韦尔是国内电子烟行业龙头,且其客户集中在海外。在过去两年时间,海内外的业务贡献占比始终保持在2:8的比例。财报显示,麦克韦尔去年为亿纬锂能带来3亿净利润,今年上半年贡献给亿纬锂能的利润又高达3.68亿元,是后者净利润的7成左右。

    就在沃尔玛方做出禁令选择的几天前,国内也出现了电子烟“狙击令”。9月中旬,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刚刚上线天猫及京东,然而短短一周过后,两家电商平台上Juul的旗舰店便均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