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11发热严重 首批苹果11用户评价出炉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说苹果是史上最出色的手机,但是首批苹果11用户评价iPhone11发热严重,这个评价不仅让后续果粉望而却步,还让库克感到很扎心,因为iPhone11在此全线跳水,意味着苹果手机辉煌的日子渐行渐远。

    苹果11
    苹果11

    截止当前,用户除了反映iPhone11发热严重的问题外,还指出了iPhone11信号差、轻微品控的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苹果品牌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影响力依旧存在,iPhone11全球预定量超100万,而华为mate30的预定量为11万部。

    虽说iPhone11发布会比华为mate30早了几天,但超100万的预定量依旧可以看出其影响力还在。但预定不等于成功售出,目前首批新款苹果手机用户吐槽iPhone11发热严重,或许会增加iPhone11退货量。

    很多用户在购买评论中反馈,iPhone11系列的A13处理器发热量较大,包括无任何操作发热、玩游戏很烫等。据苹果发布会资料显示,A13仿生采用台积电新一代7纳米工艺,集成85亿个晶体管,整体性能较上一代A12提升20%,同一工艺水平、性能提升的情况下,发热量势必更大。另外,iPhone11系列全部采用双层主板设计,散热方面也不及一些内置液冷的安卓手机。

    需要指出的是,部分用户是在使用PC或iCloud还原手机备份时感觉到手机较热,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新iPhone重建数据库CPU需要持续高负荷工作。另一方面,国外博主测试的iPhone11玩游戏时温度在38度左右(100华氏度),相比搭载液冷散热的安卓手机(通常为28至30摄氏度)还是有差距的。

    至于信号问题,在采用英特尔基带后,iPhone的蜂窝数据性能就不是很理想,明显逊色于高通基带。虽然英特尔今年宣布不再继续基带业务,但iPhone11全系列仍配英特尔4GLTE基带,相比去年基本没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