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一楼盘买房送特斯拉 为什么买房送车原因揭秘

    加拿大温哥华楼市遇冷了是吗?最近加拿大一楼盘买房送特斯拉引起大家的关注,怎么会突然那么好送车了,不过了解到开发商着急了,因为房子根本卖出去,所以想到买房送车来招揽顾客,最终结果怎么样?

    加拿大一楼盘买房送特斯拉原因
    加拿大一楼盘买房送特斯拉原因

    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整个加拿大楼市经历了一股“强寒潮”,目前加拿大楼市回暖,可是开发商却着急了,这到底是为什么,虽说见过送酒送吃的,却没有见过出手那么大方的送车,而且还是特斯拉,具体原因和温哥华的加大税收执法力度有关。

    既然市场回暖,那这家开发商为何要送特斯拉呢?这背后的原因,恐怕还和温哥华加大税收执法力度有关。2017年1月1日,温哥华议会正式通过了房屋空置税(EmptyHomesTax)议案,税率为1%。

    随后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又在2018年11月底通过省空置税:自2018年1月1日算起,不论业主类型,只要不是纳税居民,其持有的房产需要上缴房产价值的0.5%作为投机税,此后每年征收;2019年开始外国投资者和太空人家庭(丈夫在他国赚钱,把老婆孩子留在温哥华)需要每年另外再缴2%。

    由于温哥华一直以来备受外国投资者青睐,大量的外来资金推高了温哥华房价,温哥华房市并非刚需支撑市,而是投资及其他需求为主的市场。所以,温哥华的房屋空置情况在整个加拿大最为严重,并且越豪华的社区空置越严重。

    并且温哥华的房价和当地收入严重脱节:大温哥华地区家庭税前年收入的中位数仅为7万多加元(在全加拿大排名第18),税后仅剩5万多。留着要被征高额空置税,想卖,却又没人接盘,温哥华的豪宅市场一下就进入了冬天。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开发商要推出“买房送特斯拉”的活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