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强国路线图划定 交通运输将迎来大变化

    要想发展经济,交通运输必须要方便。为此,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就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大力推动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据最新消息,我国交通强国路线图划定。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9月19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发布。《纲要》明确提出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交通强国路线图划定
    高速公路

    《纲要》提出,要打造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系统。优化运输结构,加快推进港口集疏运铁路、物流园区及大型工矿企业铁路专用线等“公转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宗货物及中长距离货物运输向铁路和水运有序转移。推动铁水、公铁、公水、空陆等联运发展,推广跨方式快速换装转运标准化设施设备,形成统一的多式联运标准和规则。发挥公路货运“门到门”优势。

    目前,我国交通运输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比如运输结构不够合理,尤其是货运结构有待改善。又比如部分核心技术有所欠缺。针对此,《纲要》都给予了关注。相信将来我国的交通运输业将迎来大变化,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