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利来创办人离世 曾宪梓先生曾捐款超过12亿

    金利来是一个比较知名的品牌,想必网友们都听说过这个牌子。根据最新报道称金利来创办人离世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据说金利来创办人曾宪梓先生,生前称捐款超过12亿港币,这是名副其实的一个慈善家!

    金利来曾宪梓最新消息
    金利来曾宪梓最新消息

    据央视新闻,金利来集团创办人,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届、九届、十届委员,香港著名企业家曾宪梓,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20日16点28分在梅州逝世,享年85岁。

    资料显示,曾宪梓1986年开始到内地投资设厂,1989年合资成立中国银利来有限公司,成为我国首家专营领带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1992年,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同年,公司上市。

    曾宪梓始终未停止对内地的捐献。据新华社报道,从1968年至今,曾宪梓向内地捐资超过1400项次,累计金额超过12亿港币,领域涵盖教育、体育、航天等领域,并设有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体育基金会和载人航天基金会。他曾表示,“只要生意不破产,只要我曾宪梓还活着,我对祖国的回报,就一天也不中断。”

    在曾宪梓的各项捐赠事业中,教育占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1992年,曾宪梓与国家教育部合作,设立了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曾宪梓为基金会的成立捐赠1亿港元。2000年开始,该基金会每年资助北大、清华等35所内地高校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14000名。

    此外,曾宪梓曾捐款为梅州嘉应学院建造教学大楼,为东山中学、学艺中学建造图书馆,为梅州中学建设人行天桥,为乐育中学修建办公楼。1993年,由曾宪梓捐资兴建的梅州市曾宪梓中学成立。2012年,曾宪梓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500万港币支持交大教育事业发展。

    对于金利来曾宪梓先生的离世,不少网友表示很舍不得,毕竟是一位为国家为教育付出很大贡献的杰出商界人物。目前金利来的运转还是比较正常的,估计曾宪梓先生在生前就已经选定了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