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实现量子霸权 若商用将改革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

    近些年来,量子计算机技术成为各国企业竞相追逐的领域。据金融时报近日报道,谷歌称实现量子霸权。量子霸权究竟是什么意思?可以干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报道称,科技巨头谷歌一份内部研究报告显示,谷歌研究人员架设出53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并以“悬铃木”为代号。报告指出,“悬铃木”能够在3分20秒内执行一个计算,而假如用当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Summit进行同样的计算,需要约10000年。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着量子计算机实现了量子霸权。

    谷歌实现量子霸权
    量子通信

    量子霸权,是指量子计算拥有的超越所有经典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在物理实验上,迄今还没有任何一台量子装置在实际实验中展现出这种能力。那量子霸权能干些什么?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若量子计算机可批量生产,将可打破传统计算机界限,使计算机运算能力俱增,改革密码学、化学、人工智能,甚至物流、金融、能源等领域的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谷歌,国际商业机器(IBM)、英特尔等不同企业也正大力研发量子计算机。其中,国际商业机器早在9月之前就研发出53量子位计算机,其计划在今年10月前提供给客户使用。可以预见的是,科技巨头将在这个领域展开激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