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高速免费7天 注意!这几类车不能享受高速免费

    还有几天时间,就是国庆节了,国庆期间,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国庆节高速免费吗?毕竟好不容易有一个小长假,大家都想自驾游去旅行。国庆节高速当然是免费的,国庆高速免费7天。但是,有些车型是不免费的,下面一起看看。

    国庆高速免费
    国庆高速免费

    国庆期间,高速是免费的。根据我国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规定,我们的春节、清明节、劳动节以及国庆节,高速通行都是免费的,国庆免费时间是10月1日00时到10月7日24时。

    7座以上家用车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规定,我们知道,免费通行的车辆是7座及以下车辆,所以7座以上的家用车是不能享受免费政策的,比如8座的SUV,各类加长加座的车辆,是不免费的。

    皮卡车

    皮卡车是个很尴尬的车型,一直以来,皮卡车就被定义为5座车,但又定义为小型载货车,在高速免费政策中,能够免费的是载客车,而不是载货车,所以皮卡是小型载货车,不享受免费政策,上高速照样要收钱的,各位车主要注意了。

    大型车

    这里大型车肯定是超过7座的,而且大型车又分为大货车和大客车,这两种车是没有免费可言的。

    国庆节高速免费7天,这3类车不能享受高速免费,车主们要注意了!另外,虽然国庆高速是免费的,但是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上高速一定要注意安全,节假日高速车多,容易造成堵塞,开车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