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LG与三星互黑 为推广8K电视内讧不断

    在韩国本土市场上,韩国和LG一直都是主要的竞争对手,而在近段时间,为推广8K电视,韩国LG与三星互黑,引来不少媒体的报道。据了解,韩国和LG双方都公开指责,对方买的是8K电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继本月初在柏林消费电子展上争相展示8K电视之后,韩国的LG电子和三星电子最近又在同一天,在韩国首尔各自举行媒体说明会,以“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为理由,相互贬低对方的电视产品。

    LG
    LG

    LG方面表示,8K电视必须要有一定的像素和超过50%的对比度调制(CM)值,而三星8K电视的CM值是要远远低于这一阈值的。他强调,三星8K电视“是不能按分辨率划分为8K电视的”,其还引用了Intertek和VDE的数据,称“LG的8K电视有90%的CM值,而三星的8K电视只有12%的CM值。

    而三星方面则回应称,CM值并不是衡量8K电视性能的唯一关键因素。三星视觉显示部门副总裁指出,“要想定义8K电视的标准,我们必须同时考虑亮度和色彩等光学元素和分辨率处理技术等因素,而不是靠对比度调制的值。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球8K电视市场占比仅有0.2%,而随着8K电视技术的成熟,各大厂商的“8K大战”无疑已经打响,作为两大老牌的电视厂商,韩国和LG无疑都是不愿意错过这个市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