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位居排名榜首的竟是这座城市

    日前,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单出炉了,其中中国上榜前十的城市有四座,它们分别是香港、上海、北京、深圳,这次中国在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成绩非常亮眼,让国外不少人感到惊讶。那么,此次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首的是那座城市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纽约
    纽约

    英国智库Z/Yen集团发布了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6)”本期GFCI共有100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其中全球前10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上海、东京、北京、迪拜、深圳、悉尼。

    由此可见,纽约位居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第一,第二第三分别是伦敦和香港。但在评分较上一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伦敦和香港评分各下降14分和12分,与排名第一的纽约评分差距再次拉大。

    上海和新加坡的评分差距由上期的2分缩小为本期的1分,上海与排名前四的金融中心差距也在进一步缩小。北京、深圳表现亮眼,排名较上期各提升2位和5位,分别位列第七和第九。其中,深圳的评分较上期提升9分,达到739分,与排名第8的迪拜仅相差1分。

    其实,美国纽约在此次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首,大家都是没有太大的惊讶,但是对中国进榜数量感到非常吃惊,世界许多国家都低估了中国的实力,没想到在短短的几十年间,中国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其他方面都实现了质的飞跃,这是让他们非常羡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