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算命套路 AI算命背后是一条完整“吸金”生意链

    如今正是人工智能发展火热的时期,许多人都利用这个良好的契机来发展相关行业。然而,有些人却利用人工智能来做一些旁门左道的生意。据了解,最近网上AI算命很火,但殊不知AI算命背后的套路竟是惊人的,其背后是一条完整的“吸金”生意链,具体怎么回事?我们了解一下。

    AI算命
    AI算命

    AI算命骗局

    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充满科技感的界面,上传一张面部照片,智能软件解码后就能生成一份号称“看透你一生”的分析报告。易于操作的步骤,以及“神算子AI面相”“大数据AI面相”“AI智能算命大师”等极具蛊惑人心的宣传,让一些人沉迷于算命之中。然而,媒体调查发现,所谓的“AI算命”,不过是披着科技外衣,其背后是一条分工完整的“吸金”生意链,不足为信。

    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AI算命”有自己的“吸金”套路,并逐渐形成了一条分工明确的生意链。不少“AI算命”都以免费来吸引用户。记者在一个名为“AI面相解析”的微信公众号里输入照片,很快便生成了分析报告。但这份报告是不完整的,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感情分析、事业分析等子报告,需要额外付费,解锁全部报告需要28.8元。同时,程序还默认一个人的微信只能做一次测评,如果想多做,必须支付4.9元或邀请好友测评。

    记者发现,“AI算命”只是一个噱头,实质上是通过诱导分享、发展用户来吸金。而且不少“AI面相”类程序都在显著位置说明招募项目代理商。据悉,平台是最大的获利者,项目开发者基本属于“躺赚”。由于成本低廉、利润丰厚,不少命理类新媒体大号受到资本市场欢迎。

    我们都知道,出于心理需求国内还有不少人是比较迷信的,因此很多人都会去算命。然而,有心之人正是看准了人们这样的心理,才会出来所谓的AI算命。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网上许多AI算命背后都有套路,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谨防掉入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