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首位云上数字人 意识在云上永生陪伴家人

    两千两百多年前,秦始皇统一六国,创立中国第一个封建大一统王朝——秦朝,成为中国第一个皇帝,他苦心寻找长生不老之道,但失败了。两千两百多年后,世界首位云上数字人诞生,人的意识在云上永生,意识可以永远陪伴家人。

    数字人类诞生
    数字人类诞生

    9月2日,78岁的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成为首个“数字人类”。在他离世之后,他的家人可以利用对话AI技术和智能硬件设备,与“他”互动聊天。

    《紧急呼叫》独家对话安德鲁·卡普兰,他谈及做出此勇敢尝试的原因,是他自己无比思念逝去的父亲,愿意付出一切换来与父亲对话五分钟。为此他愿意做小白鼠,将他的思想意识幻化成为世界上首个“数字人”,将在云上永生,陪伴他的家人。

    云计算平台可以储存人的意识,可以和家人对话,如果“逝去的人”生前很有名望,还有粉丝与其对话。数字人类是好的存在吗?对于科学家、学者来说,数字人类是人类社会文明的重要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