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第五大产油国 原油年产量已提升至近2亿吨

    近日,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最新消息,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产油国了,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据悉,我国的原油年产量已经由过去的12万吨大幅度提升到了近2亿吨,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中国的原油年产量
    中国的原油年产量

    9月20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能源生产第一大国。随着大庆、胜利、华北、长庆等油气田的陆续发现,中国原油年产量从新中国成立前仅12万多吨大幅提升至近2亿吨,天然气年产量达到1600亿立方米,成为全球第五大产油国。

    章建华提到,保障油气供应安全,一是要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彻底扭转原油产量下降的态势。从加大投入,科技攻关,体制改革,政策支持等方面切实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保证提升我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二是要加快天然气重要生产基地的建设,努力把对外依存度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作为消费大国,在当前我国人口基数非常大的情况下,能够成为全球第五大产油国,这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能进一步保证我国油气的自产自足,减少出口,同时也有利于保障国家油气供应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