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蔡崇信收购篮网 蔡崇信目前的身家有多少亿?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正式完成了对NBA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全资收购,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收购的总价达到了33.8亿美元,那么,目前蔡崇信的身家有多少亿呢?

    阿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
    阿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

    9月20日凌晨,NBA官方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收购篮网队的方案获得了联盟董事会的一致通过,这也意味着,蔡崇信正式完成对布鲁克林篮网和巴克莱中心的全资收购,蔡崇信成为布鲁克林篮网及其附属球队的所有人和巴克莱中心的主席。根据此前《纽约邮报》报道,蔡崇信收购篮网及球队主场巴克莱中心共花费了33.8亿美元,这也创造了全球体育俱乐部新的交易纪录。

    此前,《纽约邮报》于当地时间8月13日报道称,蔡崇信以13.5亿美元的价格即将从篮网队目前大股东、俄罗斯富豪普罗科洛夫手中收购篮网队剩余的51%的股份。去年4月,蔡崇信已经从普罗科洛夫手中收购了篮网队49%股份,价格为10亿美元。也就是说,蔡崇信以总共23.5亿美元的价格完整地收购了篮网。

    与此同时,蔡崇信还以7亿美元买下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还承担下3.25亿美元的债务。也就是说,蔡崇信收购篮网和球队主场共花费约33.8亿美元。而普罗霍洛夫在2009年买下篮网队时的价格,只有2.23亿美元。

    此前,根据福布斯的相关报道显示,蔡崇信目前是阿里巴巴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马云,他的个人净资产达到了95亿美元,在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排在147位。相信新赛季随着这位酷爱体育的老板,再加上杜兰特和欧文的加盟,将会摆脱过往长时间的鱼腩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