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发3类人养老金 这3类人的养老金要停止发放

    缴纳社保,如果符合规定的话,退休之后可以领取养老金。但是,现在发现骗取养老金的人越来越多,需要加强整治和监管。消息称,2019年停发3类人养老金。那么,是哪三类人的养老金要停止发放呢?想知道答案,请看下文。

    养老金
    养老金

    社会不断进步,我们的制度也是越来越完善,尤其是养老和福利制度,往往象征一个国家的发达程度。那这个完善的过程,也不免会出现不同的问题。养老金方面,其实以前出现发放乱象的事情。所以,现在国家规定,停发3类人养老金。究竟是哪三类人呢?

    1、年龄未满60周岁的

    按照国家规定,养老金是60岁之后才可以领取的,所以法定年龄未达到60岁的人是不允许领取养老金的。不过,由于身份信息登记错误或者养老金发放过程中存在疏漏等等问题所致,也有可能一部分人尚未达到60岁,便开始领取养老金了。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将已经领到的退还,并且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养老金领取的相关规定。

    2、未经过身份信息确认的

    一些地区对于领取养老金的人需要进行身份的确认,如果老人不能前去社保局办事大厅进行确认,便可以通过互联网采取“刷脸”的方式进行认证,从而确认身份信息,避免养老金被他人冒领。所以,如果没有经过身份信息的确认,即便是符合养老金的领取条件,也领取不到。

    3、已经去世的

    依据要求,只要在世的时候才可以领取养老金,老人一旦去世了,养老金也就停止发放了。可是,在咱们农村,有的老人已经去世,但其家属却代替老人冒领养老金,并且隐瞒实际情况。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违规,一旦核实,将会追回被冒领的那部分。

    以上三类人,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大家要明白。提醒大家,如果不符合领取养老金的规定,不要做出捏造信息,骗取养老金的行为,这样是违法的,会被法律追究责任,要坐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