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发3类人养老金 这些人的退休金不能发

    当退休之后,养老金就是收入,是生活开支的来源。但是,领取养老金也有严格规定,需要符合条件才能领取。以前规定没那么规范,领取养老金有漏洞钻。但是,现在停发3类人养老金,有部分人的退休金不能发,你知道是哪几类人吗?

    养老金
    养老金

    随着我们的社会在不断的发展,国家的经济在不断的进行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现在我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如果你买社保的话,退休之后还有养老金领取。但是,不符合条件的话,养老金也是不能发放的,比如以下三类人就不能发养老金。

    1、实际年龄小于60周岁的农民。根据规定,退休金只能在60岁以后领取。但是,在此之前可能存在信息登记不正确的问题,导致实际年龄在60岁以下,但根据户口登记信息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显然,这种情况是非法的。建议有此问题的农民及时归还已收到的款项,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领取养老金。

    2、没有实名认证的农民。据报道,自2018年以来,许多地区都实施了老年人实名认证的做法。任何未通过实名认证的老人都不能再领取养老金。因此,农民可以选择去社会保障局或在线上认证,然后他们可以继续领取养老金。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养老金被别人冒领,同时避免浪费养老基金。

    3、去世的老人有时候,老人已经去世了,但他的孩子仍会代表他领取养老金。众所周知,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一旦被发现,他不仅必须收回他已经收到的养老金,而且还涉嫌欺诈而构成刑事犯罪。

    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在加强对养老金的审核与管理的同时,也会进一步的完善相关制度,避免百姓的利益受损。而从此以后,不符合领取条件的老人,要想再领取养老金,也是不可能的了。

    提醒大家,如果骗取养老金的话,一旦被发现,将会被重罚。所以,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做出违法的事情,以免受到法律制裁,以上三类人,就是法律规定不能领取养老金的,大家一定要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