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嫂行业受高学历人才追捧 多数月嫂月入已过万

    随着月嫂职业的兴起,已经有不少高学历的年轻人加入了这个行列。据消息了解,目前月嫂行业非常受高学历人才的追捧,原因就是她们只需要考取几个证书,就能月入过万。根据目前月嫂的市场行情来看,大多数的月嫂月薪都已经过万了。

    月嫂
    月嫂

    近几年,月嫂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要加入月嫂这个行列,首先要考取人社部门颁发的育婴师证,然后还要接受更高级的培训,除了最基本的母婴护理以外,还要学习制作月子餐、中医知识和婴儿护理等。很多月嫂都手持五六个证,如小儿推拿师资格证、催乳师证等。

    如今,月嫂是一个高收入职业,行业逐渐呈现高学历、年轻化。还有不少人希望经过培训后去创业,成立产后康复工作室。月嫂从业者的高学历趋势与这份职业的高自由度和高收入不可分割,只要完成一个订单后想休息多久都可以。

    “随着社会对这个行业的认知度增加,认同感相应提高,会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进入。”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朱德毅表示,越来越多研究生、本科生进入家政行业,说明家政行业越来越有吸引力。

    其实,月嫂这个职业受到高学历人才的追捧,除了月收入确实不错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这个职业非常自由。另外,虽说目前已有不少高学历人才加入月嫂行列,但据调查分析目前月嫂的学历还是偏低的,因此从月嫂整体学历来看还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