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油价或上调 全球原油供应趋紧原因是什么

    国际油价一直备受各界人士关注,尤其是沙特石油设施遭遇无人机袭击之后,沙特减产石油,对国际原油市场影响很大,沙特石油产量占国际原油5%了。受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国内油价或上调,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油价涨了
    油价涨了

    9月18日,发改委发布通知,9月18日24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柴油均上调125元。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89号汽油由每升6.21元调整为6.31元,提高0.10元;92号汽油由每升6.64元调整为6.74元,提高0.10元;95号汽油由每升7.06元调整为7.17元,提高0.11元;0号柴油由每升6.30元调整为6.41元,提高0.11元。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增加7-8元左右。

    根据外媒报道,沙特石油遇袭事件导致逾500万桶/日产能暂停,消息的负面影响很大,国际上的焦虑情绪持续增长,国际原油也暴涨了。国内油价跟风上涨,部分私家车主用油成本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