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非洲猪瘟疫情不断蔓延 相关产业恐损失惨重

    非洲猪瘟仍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蔓延。除了中国,越南也出现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越南已经捕杀超过400万头被感染生猪。展望未来,猪瘟疫情将对越南养殖业造成巨大影响。

    据越南河内市农业农村发展局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月15日,河内市已在超过3万户生猪养殖户中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占该市生猪养殖户总数的近4成,目前河内市已扑杀销毁超过51万头被感染的生猪。

    越南非洲猪瘟疫情蔓延
    越南盾

    2019年2月,非洲猪瘟入侵越南。至今,越南全国各省、市都出现了非洲猪瘟病例。截至目前,越南全国因非洲猪瘟而被扑杀的生猪已超过400万头。而据官方数据,截至2019年初,越南的猪群总数约为3200万头,在亚洲和东盟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一。养猪行业已逐渐形成价值链。非洲猪瘟的肆虐,让越南养猪行业行业如何发展,充满着不确定性。

    由于越南气候湿润温和,猪瘟疫情恐怕传播将更快、更广。参考我国猪瘟疫情情况,越南生猪养殖行业恐怕损失惨重。届时猪肉价格也可能迎来上涨行情。这将考验越南当局的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