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正义什么人为何是中国姓 孙正义占阿里巴巴多少股份

    阿里巴巴,是一家世界知名的互联网巨头,备受机构青睐。而在创业之初,阿里巴巴融资不顺利,最终孙正义送来了资金。孙正义是什么人?为什么是中国姓?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孙正义。

    资料显示,孙正义出生于1957年,日本人,国际知名投资人,软银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据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孙正义身价为216亿美元。

    作为一个日本人,孙正义为什么是中国姓?据了解,孙正义祖籍是福建莆田,自称出自春秋时代的著名兵法家孙武的一族。孙正义曾说过,“我的家族从23代前从中国移到了韩国,然后再迁到了日本”。

    孙正义是什么人
    孙正义

    作为一个传奇的世界级投资人,孙正义赶上了每一波浪潮: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IOT(物联网)。1996年,孙正义1亿美金投资雅虎,占了雅虎35%的股权。从2000年开始,孙正义出现在阿里巴巴第二轮融资之时,此后一直支持马云,先后用8000万美金投资阿里巴巴。占股34.4%。

    根据阿里巴巴股东结构,孙正义不是最早投资阿里巴巴的人,但是最长情的投资人。阿里巴巴最新的20-F文件显示,孙正义旗下的软银集团依然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为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