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森林地球卫士 获联合国在环保方面的最高奖项

    作为倡导人们参加公益、低碳生活的行动,蚂蚁森林自推出之后就受到了用户的全方位支持。日前,蚂蚁森林也是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地球卫士奖,据悉,这个奖项也是联合国在环保方面的最高奖项了。

    蚂蚁森林获奖
    蚂蚁森林获奖

    今日联合国环境署宣布:因带动5亿人参与低碳生活,并将碳减排量转化为种植在荒漠化地区的1.22亿棵树,支付宝蚂蚁森林获得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奖”。“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最高级别环境奖,由联合国环境署于2005年设立,以表彰对全球环境产生了变革性积极影响的杰出人物或机构。支付宝蚂蚁森林是本年度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国项目。

    “支付宝蚂蚁森林的成功显示:技术可以调动全球用户的正能量和创新来改变世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尔·安德森(IngerAndersen)表示。“尽管我们面临巨大的环境挑战,但我们有克服这些挑战的技术和知识,并且从根本上重新设计我们和地球的相处之道。支付宝蚂蚁森林这样的项目充分发挥出了人类的聪明才智和创意,共建美好世界。”

    据悉,从2016年8月推出以来,通过鼓励用户低碳行为,蚂蚁森林已经在内蒙古、甘肃、青海和山西等荒漠化地区种下1.22亿棵树,覆盖面积11.2万公顷,相当于1.5个新加坡,累计减排792万吨。

    随着蚂蚁森林获得了本年度联合国颁发的“地球卫士奖”,中国也是连续三年蝉联了该奖项。另外两次或将分别是2017年的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以及2018年的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这也提现了我国在环保方面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