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削减石油产量 对于国际油价有什么影响?

    近日,根据沙特阿拉伯内政部消息,阿美石油公司被数架来源不明的无人机袭击,两处石油设施遭到严重毁坏。受此影响,沙特削减石油产量近半,原油日产量将减少570万,那么对于国际油价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沙特削减石油产量引关注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有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

    沙特大幅削减石油产量
    沙特大幅削减石油产量

    声明说,袭击分别发生在沙特东部城市达曼附近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石油公司的工业安全团队已经控制住火情,有关部门正对袭击事件进行调查。据沙特的阿拉伯电视台14日报道,两处被袭设施附近没有住宅区,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当地时间周六表示,沙特石油企业阿美的两个石油设施已暂时停产,导致该公司削减约一半的总产量。

    国际油价大跌近6%

    在空袭事件爆发不久后,国际原油市场因沙特产量减少而冲高的油价转头而下,盘中跳水。截至9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6美元,收于每桶59.34美元,跌幅达5.66%。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47美元,收于每桶64.55美元,跌幅为6.48%。

    虽然油价市场反应剧烈,但根据沙特方面的消息,被袭击的石油设施,在今年9月底就能完全恢复,届时原油日产量将恢复正常。有市场分析表示,空袭事件对油价的影响将不会持续,目前来,市场上的石油储量还是非常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