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国庆假期物价有望保持平稳

    进入2019年,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可谓是居高不下了,对于猪肉价格何时才能回落,也是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日前,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我国猪肉价格正逐渐趋于稳定。

    猪肉价格最新走势
    猪肉价格最新走势

    9月19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18日)举行发布会,回应了投资、物价、天然气保供等多个经济热点。对于7、8月份铁路投资增速回落,发改委回应,从1-8月的数字来看,铁路投资总体进展正常。在物价方面,对于猪肉价格上涨,发改委表示,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已经趋于稳定。

    今年1月到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平均同比上涨2.4%,8月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物价上涨的结构性特征明显,主要表现为食品价格上涨。”孟玮说,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明显上涨,带动食品价格涨幅较大。但从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来看,8月同比上涨1.5%,1月到8月平均上涨1.7%。

    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到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假期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猪肉价格10涨13跌13平,果蔬价格也在小幅回落。

    还有一个多星期左右,国庆黄金周就要到来了,对于物价的走势,无疑是成为了百姓们关注的焦点了。对此,国家发改委发言人孟玮表示,国庆期间,我国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的趋势,并且国家有关部门将会继续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