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降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降息是增加市场流动性的一项重要策略,然而目前美国经济低迷,因此美国政府为了复苏经济决定再一次降息。据消息称,此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那么美联储降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有哪些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美国降息
    美国降息

    美联储宣布将联邦目标基金利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75%-2.00%,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2.1%下调至1.8%,贴现率从2.75%下调至2.5%。据悉,这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只是后面继续降息预期小了,美联储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年内不再降息,但17名委员中有7名认为还将降息一次。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上的经济强国,在全球经济中有着重要地位,而且之前美国牛市一直走强,让不少股民投入羡慕的眼光,如今美联储选择降息,那么必定会对股市产生影响,下面就来看看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据悉,美联储降息对股市来说是一大利好,因为美联储降息将减少人民币与美元的差息,短时间内人民币持续升值,资金回流中国资本市场,进而引发一些外资流入中国市场博取短期收益。

    大家都知道,从今年2月份以来A股的那波“小牛市”上涨行情,外资也是多次参与其中,因此外资一时也成为A股市场看多看空的的风向标,这样来看,要是如期降息则对中国股市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