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经济结构失衡根源 美国是罪魁祸首

    今年以来,不仅美国经济衰退,就连世界经济也出现了失衡的迹象,俄罗斯媒体指出,其实世界经济结构失衡的根源还是在于美国,美国一直充当搅屎棍,又是发动贸易战又是制裁各个国家等等,这些行为已经危及到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

    世界经济
    世界经济

    美国是世界老大,所以他的话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听,但是美国坐在世界霸主的位置上,并不代表它能为所欲为,可是今年以来,美国政府的气焰实在越来越嚣张,不仅害得美国经济衰退,就连世界经济也受到牵连。

    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本财年政府支出增长7%,而收入仅增长3%,预算赤字已经达1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是过去七年来的第一次。为了应对债务负担,美国已经考虑发行50年长期债券。

    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该部门正在分析吸引长期资金的选项。如果对证券的需求很大,而30年至50年期债券之间的价差合适,那么美国就将再次诉诸长期借款。

    报道称,这些借贷有其优点和缺点。一方面,长期贷款可以保证对现有债务再融资,也就是在短期内解决偿还巨额长期债务的问题。另一方面,由于客观原因,债务负担正在增加。

    例如,特朗普政府推行的减税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导致目前巨大的预算赤字。因此,如果不是系统地解决现存问题,债务再融资不过是一个权宜之计,只是把偿还日期推到了以后,而且,从逻辑上讲,贷款时间越长,就越昂贵。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指责美联储过高的利率。在这位美国总统看来,正当其他国家通过无偿融资或贬值本国货币为自己货币创造优势之时,日益强大的美国却因强大的美元和高利率而遭受损失。为了在同世界其他地区的游戏规则中平衡自己,特朗普说,有必要让利率为零,甚至是负值。事实上这的确在某一时间会帮助美国偿还巨额债务。但从长远来看,这只会加剧债务风险。最终美国经济将对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