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放1万吨冻猪肉 猪肉价格今年年底下降吗

    猪肉价格飞涨,引起很多人关注,毕竟吃不起肉是一件大事。根据官方最新消息,中央储备将投放1万吨冻猪肉,这些冻猪肉都来源于国外,大量冻猪肉流入市场,那猪肉价格今年年底下降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冻猪肉
    冻猪肉

    9月1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将适时投放中央和地方储备冻猪肉和牛羊肉,确保节日市场稳定供应。

    6天后,即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2019年9月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拟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含)。本次竞价交易将通过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时间为9月19日13时至16时。

    此次拟投放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包含带骨猪后腿、带骨猪前段、去骨猪前腿等26种猪肉产品,均来自国外供应商。

    这是用进口猪肉来调控国内猪肉市场啊,一方面显示本次猪价疯涨是全国性现象,国家高层对此很重视;另一方面,表明我国对基本食物供给都有储备,可以应对市场调节出现的风险。那今年年底猪肉价格会降下来吗?此前,专家预测,明年春季猪价会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