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款买房划算吗 为什么有人说不建议全款买房

    如果你要买商品房,你是申请房贷还是一次性不清呢?对于全款买房,引起不少争论,有人说不建议全款买房,又是为什么呢?那么问题来了,全款买房划算吗?其实,划不划算,主要还是看情况而定,大家可以看下文分析。

    市民买房
    市民买房

    买商品房的人,有不少是贷款购买的,也有一些人是全款买房的。没办法,他们有钱任性。而专家的看法,则建议千万不要全款买房,原因就是对投资有损失。专家认为未来房价下跌,而全款买房,没有太多闲钱投资其他项目,房子又贬值,所以亏了。

    其实,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都有优缺点,不能说谁好谁坏。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吧!全款买房通常会有些许优惠,也就是在总价上给以一些折扣,这样全款买房的人可以少付一部分房款。而贷款买房,由于首付增加,利率增加,还贷要偿还大量的利息,让人觉得不太划算。不过,如果把全款买房的部分钱,用于投资理财,只要大于银行贷款理利率,无疑是划算的。

    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吧:全款买房优点在于没有负债、买房流程便捷、买卖方便,缺点在于一次性资金投入过大,房产是否增值无法考量。贷款买房的优点在于只需要出首付钱就能买房、部分资金可以用于投资理财、银行对房产价值有一定的评估,缺点在于每月需要还贷、买卖会比较麻烦。

    对于买房,有人建议全款买房,有人建议申请房贷。其实,之所以有人建议不要全款买房,是考虑到投资的问题。全款买房需要一大笔钱,如果都用了,自己就没有太多的闲钱投资,就无法令财富升值,所以认为是不划算的。个人认为,如果银行利息不高,不建议全款买房,也是正确的。